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非洲留學生請戰抗疫 為中國加油

時間:2020-01-30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來自非洲貝寧的留學生萊東翰(左二)與同事在請戰書上一起按下手印 中新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我鄭重向醫院提出請求,申請加入醫院組織的春節期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應急隊伍,學習白求恩精神,同時志願堅守在抗擊病毒的第一線,為贏得抗擊病毒戰鬥的勝利,保衛中國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29日上午,一封中英雙語「請戰書」送到江西省南昌市進賢縣人民醫院副院長周國進手中,遞交這份「請戰書」的是來自非洲貝寧的留學生萊東翰。

  萊東翰在南昌大學臨床系畢業後,又考取了蘇州大學碩士研究生。2019年1月他來到進賢縣人民醫院骨科實習三個月,醫院帶教老師手把手的教學使他快速成長。2020年一放寒假,他就跑回進賢的「家」來過春節,而新型肺炎疫情,讓他留在了進賢。

  在骨科,萊東翰看到同事們為了抗擊疫情加班加點工作深受感動,他也毫不猶豫地寫下「請戰書」。

  「我來中國留學已經有8年了,中國對於我來說就是第二個家鄉。」萊東翰說,「我要為中國人民服務。為了武漢,加油!為了中國,加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