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密切協調 美願向華提供必要協助

時間:2020-01-30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29日,在太原市,留美回國創業的渠志燦博士(中)帶領員工加班生產免洗抑菌噴霧捐贈抗疫前線/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應約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電話。蓬佩奧對新型肺炎造成中方人員傷亡表示慰問,對疫情發生後中方及時回應美方關切表示讚賞。蓬佩奧表示,美方願繼續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協調,並提供必要協助,共同應對這一國際衛生安全挑戰。

  中方高度重視美公民安全

  楊潔篪表示,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國政府和人民正全力以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們建立了多部門參與的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在武漢及全國其他地方採取了果斷、有效措施,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勢頭。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楊潔篪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方本着公開、透明和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以及美國等有關國家和地區作了通報,第一時間分享了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並邀請世衛組織和中國港澳台地區的專家前往武漢實地考察。中方高度重視保障包括美國公民在內的所有在華外國人士的安全,願同美方繼續保持密切協調與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