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港人在粵確診 曾居武漢遊鄂

時間:2020-01-30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29日,經廣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治療,湛江首例新型肺炎確診患者,68歲的戴女士治愈出院/網絡圖片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9日公布的數據,28日0時至24時,中國新增新型肺炎確診病例1459例。在新增的3248例疑似病例中,西藏出現1例。這是西藏首次發現新型肺炎疑似病例。至此,中國31個省(區、市)及港澳台地區全部出現新型肺炎確診或疑似病例。廣東省衛健委副主任陳祝生2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省確診5名境外新型肺炎病例,包括兩名曾居武漢及遊鄂的香港人,他強調,廣東對境內外的確診人士均提供國民同等待遇。/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廣州報道

  截至29日12時,廣東省累計報告新型肺炎確診病例272例,29日0至12時,全省新增確診病例31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新增確診病例中,江門市1例為首次報告。有1286名密切接觸者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湛江就醫前居將軍澳

  陳祝生透露,廣東發現2例香港居民確診病例。其中1人長期在武漢工作,22日到佛山,24日感到不舒服馬上就醫隔離;另1名港人為新增確診病例,其曾到湖北旅遊,26日到湛江,覺得不舒服後就診,29日確診後立刻隔離,目前病情穩定。「香港其中一個確診病例防範意識很強,感到不適就馬上到醫院就診,很快就實施了隔離。」陳祝生說。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29日表示,其中一名湛江確診個案,男病人在10至16日到武漢,16日抵港,並居住在將軍澳廣場2座,而23日發病,26日離港並前往湛江,發病至離港期間有傳染的可能性。將軍澳廣場管理公司表示,盡快安排第二座整幢徹底消毒,其他座別大堂、穿梭大堂,以及住宅各主要出入通道,也會進行清潔消毒工作。衛生防護中心前日發稿,稱該名男病人55歲。

  陳祝生表示,廣東還發現3例外籍人士確診,他們分別來自巴基斯坦和澳洲。確診的巴基斯坦病例是在武漢讀大學的留學生。該病例曾到深圳,26日在廣州出現症狀後就診,目前已住院隔離,病情穩定。另外2例外籍人士均為澳洲人,他們曾到武漢旅遊。陳祝生強調,廣東對境內外的確診人士均提供國民同等待遇,需要嚴格處置給予嚴格處置;該給的文明關懷的會給予人文關懷。

  拉多道防線應對返程高峰

  另外,為應對即將到來的春節返程高峰,廣東拉起多道防線。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楊俊波表示,目前,廣東已設立高速公路省界檢測點19處、收費站檢測點873處、服務區檢測點340處,對過往車輛人員查驗體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