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胞捐錢捐物資 助武漢抗疫

時間:2020-01-29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當局28日宣布,島內出現首起本土病例。圖為台北鬧市的不少民眾都戴起口罩 中央社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張帆報道:大陸各地台協會和台商台胞心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紛紛捐資捐物支持武漢抗擊疫情。

  杭州市台協會會長周鮑華28日代表協會發出號召,呼籲在大陸的台灣人士向武漢捐贈N95口罩、醫用外科口罩、防護服等物資。在台商投資密集的江蘇省,各地台協台企也在積極協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蘇州東曜藥業宣布向湖北省慈善總會捐贈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用於支持當下急需的醫療物資採購、人員保障等。

  武漢的疫情也牽動着在滬台商的心。據上海台協介紹,截至目前,已有51家上海台資企業及台商累計向湖北有關地區捐款捐物總額達人民幣3876萬元。其中,最大的一筆捐款來自兩岸知名的影視明星林瑞陽和張庭夫婦,他們以自己企業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的名義捐款2000萬元支援湖北的疫情防控。已有51家上海台資企業及台商累計向湖北有關地區捐款捐物總額達3876萬元。

  據台媒報道,因應新型肺炎疫情,台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早前下令,醫療用口罩及N95暫停出口一個月,而對照當局捐贈10萬個N95口罩給澳洲對抗空氣污染,蘇貞昌馬上捱批泯滅人性。

  台首現本土病例

  有鑒於此,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宣布,已從馬來西亞訂購口罩和手套,即將送往武漢。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公布,新增3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兩例為來自武漢的70多歲女遊客,另外一例患者是家住台灣中部的50多歲男性,是與第5例境外移入個案同住的丈夫,這也是台灣出現的首例本土病例。至目前全台累計確診病例8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