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企延後復工 供港相關企業例外/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廣州報道

時間:2020-01-29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廣東省新型肺炎定點救治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的醫護人員接受佩戴防護口罩培訓

中新社

  廣東省衛健委副主任陳祝生28日在省政府舉辦的疫情聯防聯控發布會上表示,截至28日12時,廣東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07例。受疫情影響,省內中小學、幼兒園2月17日前不開學,各類企業復工時間不早於2月9日,供港供澳及特殊情況急需復工的相關企業則除外,以確保港澳物資供應。

  據介紹,28日零時至12時,廣東新增確診病例19例,其中河源市1例為首次報告,另有深圳市8例、東莞市5例、湛江市2例、陽江市1例、梅州市1例、清遠市1例。截至28日12時,廣東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07例。有1027名密切接觸者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暫停各類現場招聘活動

  廣東省人社廳廳長陳奕威表示,廣東有異地務工人員2700萬。為防控疫情,廣東節後將暫停各類現場招聘活動,同時將採取多種措施滿足企業用工需求,包括大力推動線上招聘對接。

  陳奕威說,廣東各類企業復工時間不早於2月9日24時,但有部分行業企業則不在延遲復工範圍內,包括如涉及保障城鄉運行必需,如供水、供電、油氣等行業,疫情防控必需的醫療器械、藥品、防護用品生產運輸和銷售等行業,以及群眾生活必需的超市賣場、食品生產、物流配送等行業。他特別提到:「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供港供澳及特殊情況急需復工的相關企業除外。」

  除了部分企業復工時間延遲外,廣東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也延遲。廣東省教育廳廳長景李虎表示,廣東是教育大省,從幼兒園到大學共約有2450萬學生。「這段時間廣東省教育廳高度關注疫情防控進展情況,希望確保開學安全。」

  糧食庫存可用八個月

  廣東28日發布通知,要求中小學、幼兒園2月17日前不開學,大專院校、中職學校、技工院校2月24日前不開學。為何設置兩個開學時間?景李虎說,主要考慮到中小學和幼兒園學生主要在本地小範圍流動,傳染和感染的風險較低,而大專、中職和技工等學校的學生,跨省流動數量比較大,時間也比較集中,傳染和感染風險比較高。  

  疫情爆發以來,多地超市曾出現蔬菜糧食「供不應求」的現象。廣東省商務廳廳長鄭建榮說,廣東糧食蔬菜供應充足,目前廣東糧食庫存可滿足全省8個月以上的口糧消費。對於當前受春節等因素影響造成的短板,已組織各市採取舉措,全力保障消費者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