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企開足馬力 產醫療物資援鄂

時間:2020-01-29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企業加班加點保供應\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災區武漢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記者28日獲悉,曾經作為抗擊非典主戰場的廣東,不少企業還放棄春節休假堅守崗位,組織員工,開足馬力生產防護服、試劑盒、口罩三大類醫療物資,一批批物資緊急運往武漢。同時,社會力量也通過各種途徑籌集物資,首批民間籌集的連體防護服、護目鏡已於當日發往武漢。

  加班加點 確保藥品供應

  曾為抗擊2003年非典作出重要貢獻的廣州市香雪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香雪製藥),這次又率先行動。香雪製藥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公司車間啟動24小時工作制,「這幾天公司供應鏈員工加班加點,全力以赴確保藥品物質的生產供應,盡量滿足市場需求,2天內的出貨量約為平時1個月的出貨量,春節期間日產能3000件以上。」

  以生產檢測試劑盒為主要產品的中山大學達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在獲得病毒的基因序列數據後,迅速開展研發,第一時間推出可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核酸的檢測試劑盒。連日來,達安基因近百名員工返回工作崗位,春節期間不休息,生產、研發、質監、物流、後勤保障等相關部門加班加點,關鍵部門實行24小時輪班制,確保每天生產能力10萬人份,盡最大可能彌補武漢等疫區檢測試劑盒缺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