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地醫療隊吹響馳援湖北「集結號」

時間:2020-01-29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廣東中醫醫療隊抵達武漢後開展戰前培訓\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武漢疫情告急,全國馳援。繼除夕夜廣東首批醫療隊連夜抵達武漢後,廣東再組建中醫醫療隊馳援武漢,徵召60人,啟動報名不到半小時全省有1000多醫護人員主動請纓參戰。

  肺癌專家、廣州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胸外科副教授王繼勇成為廣東60名中醫醫療隊成員之一。他告訴記者,徵召工作在短短4小時內完成。「短短半小時內,報名人數就突破了1000人,大家的熱情遠超出我的想像。」王繼勇說,經過嚴格遴選,60名醫護人員名單公布。他們當中,多人曾參加2003年抗擊非典疫情,其中,隊長由先期前往武漢的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張忠德擔任。醫療隊員納入國家衛生健康委聯防聯控援助醫療隊,將主要援助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另據新華社報道,為阻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黑龍江省醫療戰線員工26日全部回崗工作,快速組建起由呼吸科、感染科、重症醫學科、護理專科等組成的醫療隊,並進行了專門培訓。27日晚,黑龍江省首批馳援武漢的醫務人員奔赴武漢。

  當天,海南赴湖北醫療援助隊也已啟程。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抽調42名骨幹力量參與組建了赴湖北醫療援助隊。在27日出發前,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高炳玉帶領大家宣誓,並為每位隊員注射了提高免疫力的胸腺法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