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克強武漢考察 慰問一線醫護

時間:2020-01-29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1月27日,李克強在武漢金銀潭醫院和來自全國各地、軍隊支援武漢的醫生交流\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國政府網報道:1月27日,受習近平總書記委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赴武漢考察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代表黨中央、國務院慰問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人員。

  李克強一下飛機就來到武漢金銀潭醫院,看望慰問患者和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李克強與重症監護室醫護人員視頻通話說,你們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已經連續奮戰了許多天,守護着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武漢人民感謝你們,全國人民感謝你們!獲知目前這裏護士比醫生還缺,李克強馬上布置相關部門,立即從全國增調具有專業護理經驗的護士馳援武漢,優先保障武漢的醫護力量,讓醫生和護士都得到合理的輪換休息。李克強對醫護人員說,你們也一定要保護好自己,這樣患者就多一分希望,全國人民也就更有信心、更加安心。你們要抽空每天給家人打個電話,報個平安,也讓家人安心、放心。

  李克強專門來到正在加緊建設、集中收治疫情患者的火神山醫院工地,勉勵工人們加班加點,加快建設進度。他說,抗擊疫情如救水火,你們是在與時間賽跑,醫院建成將成為能夠及時收治患者的「安全島」。我們要千方百計確保所有患者應收盡收。

  李克強隨後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結合考察中各方反映的問題和提出的建議,就依法科學、精準有序防控疫情作進一步部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