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民眾戶外賞花度新春

時間:2020-01-24 04:24:52來源:大公報

  圖:市民紛紛戴上口罩逛深圳迎春花市

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連日持續升級的武漢肺炎疫情,讓深圳市民們過年的心情蒙上了一層陰霾。年二十九(1月23日),記者走訪深圳景區、超市等地發現,年前在花卉市場購買年花、超市採買年貨的民眾並未因疫情而大幅減少,樂觀的人們依然採買籌備新年,只不過不少人已戴上口罩。不少市民表示,自己首先不要恐慌,外出就戴好口罩,做好防護,減少前往人多密集區。

  節前深圳天氣持續晴好,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吸引不少市民前往。「從21日起,就開始看到有人戴着口罩買花,但是客流量還是挺多的,買花的熱情未減。」深圳迎春花市遠景生態老闆楊超告訴記者,疫情始料未及,的確對他們的生意有所影響,慶幸今年花市是在戶外舉行,3000多平米範圍還不至於人流密集。「自己要先做好防護,我們花檔都自發組織工作人員佩戴口罩。」

  「今年花市在戶外,空氣流通性比較好,所以沒有過於擔心。」市民Nicky的父母難得來深圳過年,肯定要逛花市感受一番過年氛圍。「提高重視和警惕是正確的,但也不至於太過焦慮,過新年逛花市是傳統,春節還是要喜氣洋洋的迎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