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購「洋年貨」 團年盡享全球佳餚

時間:2020-01-24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1月16日,中歐班列年貨專列抵達陝西西安新築車站,民眾在車站挑選中歐班列帶來的豐富的「洋年貨」 中新社

  春節已至,全國各地洋溢着濃濃的年味,然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卻打亂了很多人的過年計劃。從本月早前開始,面對專家「盡量減少到人流密集公眾場所活動」的建議,網購年貨便成為內地很多民眾的採購新選擇。在西安,來自歐洲、中亞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3類5000餘種年貨透過中歐班列被直送到此,包括酒水飲料、生鮮等等,西安市民表示,「在家門口就能買遍全球,讓我們的年夜飯更加豐富。」

  「法國的紅酒、中亞的麵粉和蜂蜜,確實真不錯。」自17日首屆中歐班列網上年貨節在西安新築車站開幕以來,便受到西安市民熱捧。來自歐洲、中亞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3類5000餘種年貨琳琅滿目,不僅讓「年味」愈發濃郁,同時也方便民眾購買「洋年貨」,極大豐富了國人的春節餐桌。

  五千餘種豐富市民餐桌

  1月16日,滿載着麵粉、食用油等年貨的X9020次中歐班列,從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干車站始發,經阿拉山口境,歷經9天的長途跋涉,順利抵達中國鐵路西安局新築車站。這也是今年以來西安到達的第40趟中歐班列,其滿載的「洋年貨」包括生活用品、家居用品、酒水飲料、生鮮等5000餘種。一些稀有進口商品,也通過專列走入普通百姓家庭,讓西安市民享受「買全球、賣全球、享全球」的便捷。

  其中,千餘種來自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等多國的優質紅酒備受歡迎。「過年意味着團聚,團聚無酒不歡,但又不能過量,所以今年我們就想選擇一些國外的紅酒。」西安市民馬喻告訴記者,沒想到中歐班列運回了這麼多的紅酒,自己選的都有些眼花繚亂了。「基本上都是來自拉斐、白馬、柏圖斯等200餘個知名莊園,價格還實惠。」

  據了解,首屆中歐班列網上年貨節貨品品質高、價格優,極大滿足了西安市民的年貨採購需求。西安白領惠小姐表示,中歐班列開闢了一條安全、高效、便捷的國際進出口貿易黃金大通道,有效降低企業運營成本,這些優質進口商品直接運達西安市民手中,減少了很多中間環節,真正惠及普通民眾。「關鍵是選擇多,在家門口就能買遍全球,讓我們的年夜飯更加豐富。」

  公交化運行保順暢運輸

  據悉,自2016年陝西首趟中歐返程年貨班列帶回哈薩克斯坦的麵粉和食用油之後,陝西中歐返程班列至今已帶回5000餘個品種的海外商品。4年來,陝西中歐班列運輸品類也發生巨大變化,帶動經濟社會發展同時,亦給市民生活帶來實實在在的改變。春節前夕,中國鐵路西安局進一步優化班列運輸方案,「公交化」開行中歐(亞)班列:縮短班列運輸時間,將中歐(亞)班列作為重點列車進行運輸組織,優化運輸組織方案,減少列車運行等待時間,暢通和保證「洋年貨」的運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