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美「逆行者」 堅守最前線

時間:2020-01-24 04:24: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長江網、中新社報道:「我的車剛走,下一站天門南,我下車回武漢。」22日,已經踏上返鄉過年旅程的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病理科醫生吳小艷,得知醫院發布醫療支援的號召後,第一時間下車返漢,成為一名最美「逆行者」。

  「非常時期,下一站武漢的決定需要勇氣!這個才29歲的女孩子,還沒有成家也沒有男朋友,車都已經開動了,還堅定地要回來!」武漢大學病理科主任袁靜萍不禁哽咽:「我是9點21分在群裏發消息,希望35歲以下的醫生積極響應醫院號召參加緊急救治隊,9點23分剛上車的吳小艷,27分就在飛奔回家鄉的動車上主動報名,短短6分鐘內就下定了回武漢的決心,在最近的天門南站下車買了最早的回武漢的票。」11點40分,短短2小時19分,病理科的崗位上就又出現了這個年輕的身影,投入到繁重病檢工作中。

  鍾南山穿梭漢穗澳三地

  新肺炎在武漢暴發,84歲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臨危受命奔赴防疫前線,任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組長。「我總的看法,就是沒有特殊的情況,不要去武漢。」如此向公眾建議,鍾南山卻趕往武漢。22日,鍾南山一大早奔赴至澳門就防控措施提出指導意見。23日,鍾南山助手透露他已連夜從澳門趕回廣州,一大早開始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