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賞花燈觀夜景 深圳活動紛呈

時間:2020-01-23 04:24:59來源:大公報

  圖:小朋友在欣賞非遺關中花饃,感受中國傳統文化\新華社

  每逢春節,燈會都會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市民深深喜愛的「文化大餐」。今年春節期間,深圳歡樂海岸與錦繡中華民俗村將分別舉辦流光溢彩的新年燈會,港人可北上看花燈觀夜景,感受溫馨祥和的過年氣氛。

  歡樂海岸每年的水上綵燈都是最耀眼的存在。今年的水上綵燈是高18米、長100米的巨型燈組,選擇了科技最前沿的5G為主題,將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名人和經典故事與5G科技「跨界」融合,鮮活有趣地演繹5G時代下「遠程醫療」、「在線教育」、「無人駕駛」等新興領域將給人們生活帶來的巨大改變。

  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村則帶來30萬平方米的自貢花燈,200位自貢非遺製燈大師親臨深圳,歷時60天手工製作105組中大型燈組。不僅有35米長的水上好運錦鯉燈,也有用上萬件瓷器捆紮而成的大花籃環保燈……

  此外,錦繡中華燈會以嘉年華的形式開展。香港市民可在此逛燈會、吃美食、看演出、玩遊樂項目。「有朋友已經去玩過,他給我們推薦那裏有百種特色美食,新開放的兒童遊樂園和大型夜間演出,我們全家老小準備在初二或者初三的晚上來共同遊玩,逛逛夜景。」香港市民李先生表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