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春遊玩攻略\內地過年樂無窮 港人熱衷灣區遊

時間:2020-01-23 04:24:58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過年氣氛濃厚,各地都會舉行熱鬧喜慶的民俗表演迎春節\新華社

  農曆年將至,很多香港市民趁着假日北上度假過節。有受訪港人稱,當前香港社會氣氛壓抑,暴徒仍不時在節假日滋擾社會,為圖清靜安寧,春節期間計劃攜家帶口北上灣區遊玩。趕市集,看燈會,逛展覽,去網紅美食店「打卡」,帶孩子體驗灣區各大主題樂園,感受濃厚的過年氣氛,或前往深圳的大華興寺為香港和家人祈福,成為不少港人的選擇。\大公報記者 黃仰鵬 胡永愛

  如今一到節假日,香港人北上內地旅遊度假的熱情高漲。來自深圳口岸的資料也印證了這個現象:去年聖誕節和今年元旦,大批港人北上擠爆深圳多個口岸,料今年春節亦有同樣景象。除了有大批港人搭乘高鐵返鄉外,還會有很多港人到「一河之隔」的深圳度假消費。

  新奇樂園吸引親子出遊

  如今的深圳已不再是以前一到春節便成「空城」的移民城市,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引來了港人遊玩。逛逛大鵬所城的新春廟會,觀看世界之窗的異域風情晚會,一家人去戶外登山,到光明滑草場運動運動,前往弘法寺上香祈福……除了一些傳統節日活動,近年來深圳各類體驗式主題樂園猶如雨後春筍般興起,空間大且創意奇特,體驗感強,備受港人青睞。

  位於深圳海上世界的「貝爾自然探索中心」開業不到一個月,吸引了許多港人關注,李小姐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訴記者,早前已在網上買了「早鳥票」,一票可通三館,準備春節帶孩子去「打卡」。據她介紹,該中心設有萌寵樂園,海洋樂園以及探奇館,集遊樂、觀賞、科研、教育等於一體,大人和孩子都能在裏面玩上一整天,尤其是各種萌寵,新奇特的爬行動物能滿足孩子的好奇心,很有吸引力。「不僅能玩,還能讓小朋友豐富自然知識。」

  李小姐稱,現時香港暴亂未真正終止,整體氣氛低沉,讓人揪心。今年北上是想讓孩子過一個安靜祥和的春節,更多地體驗和感受節日的喜慶和歡樂。除了貝爾自然探索中心之外,她還會帶孩子去寶安壹方城內的「樂知村」,觀賞熱帶雨林的昆蟲和沙漠的兩棲類動物。

  港青愛探網紅店嘆美食

  香港社會氣氛低沉,受訪的市民對團圓與平靜的嚮往十分強烈,像李小姐一樣,春節準備離港到內地散心團圓的港人不在少數。在深圳工作一年的港人鄭小姐說,深圳聚集大批年輕人,擁有大批新奇特的玩法。今年春節她會與三五好友在深圳一起過節,看看燈會,逛逛展覽,還會去一些網紅店品嘗美食。應內地大學同學邀請,她農曆正月初二還會去同學的家鄉汕頭參觀游神活動,感受地方傳統文化的魅力。

  傾心參佛的港人,春節亦可北上深圳感受一番靜謐無憂的修心之旅。港人鄧先生每年都會北上弘法寺及大華興寺參拜,春節祈福期間尤其鍾愛入住大華興寺內的菩提賓舍。他告訴記者,酒店難得的是在喧囂的城市覓得一方淨土,獨坐窗下打坐參禪,別有一番意境,今年香港是多事之秋,想在農曆年春節祈福法會為香港和家人祈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