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痊愈者談搏鬥22天:激活免疫抗病毒

時間:2020-01-23 04:24:52來源:大公報

  圖:王康拍攝的金銀潭醫院病房照片\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據北京青年報報道:近日,曾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王康(化名)接受媒體採訪,講述了自己從去年12月24號患病到1月15日治愈出院的22天。其間他經歷兩次轉院、血氧含量一度低至危險狀態,最終在武漢金銀潭醫院確診並得到救治。

  王康表示,「我是12月24日覺得身體有點不對勁,當時的症狀是頭暈、頭痛、四肢無力、四肢酸痛,當時我以為是感冒,因為跟感冒差不多,第二天去上班時,感覺全身軟綿綿的,使不上力氣。我就請假打車回家,去附近一個醫院進行治療。」

  他表示之後每天都去醫院打點滴,但27日一直高燒不退,「下來走兩步就血氧特別低,呼吸困難,就是要躺着。」

  在協和醫院入院並做了檢查後,王康就被轉送到金銀潭醫院,並說是高度疑似肺炎,送到了重症病房。每日輸液十幾瓶,靠着人血白蛋白撐過五天的飲食。

  王康表示,目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沒有特效藥,只能靠激活人體自身免疫功能去對抗病毒,但也會對內臟在造成損傷,「那邊的醫護人員都挺好的,輸液都會跟你解釋這個是幹嘛的。那種消炎、退燒之類的藥,主要是激活肺部活性。還輸護胃、護肝的藥,保護各種器官,特別是腸胃」。

  他表示,「我其實不能下床,稍微一動劇烈的咳嗽,根本就呼吸不了,上衛生間很短的一段距離,走過去就花了五分鐘,在裏面也一直咳嗽,不停地咳,但不能用力。」

  1月8日,王康的輸液慢慢開始減少,並開始減藥,血氧濃度到了90,心率血壓開始正常。「我覺得主要是因為我年輕,我才23歲,全身的器官都在幫我。」

  1月15日,王康正式痊愈出院。其間陪護他的姐姐和父母全部沒有受到感染。「說實話我是好了之後,在家裏看新聞,才意識到這個病的嚴重性,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