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餐廳入鄉隨俗 片皮鴨炸醬麵增京味

時間:2020-01-22 04:29:19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的翠園餐廳也啟動年夜飯預訂 大公報記者張帥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年夜飯火熱預訂中,春節期間正常營業」。在北京王府井大街王府中環中心4層,翠園餐廳在店門口的年夜飯攬客招牌格外顯眼。大公報了解到,不少像翠園一樣的香港餐廳開始嘗試「入京隨俗」,開發年夜飯套餐布局春節餐飲市場。

  走訪可以發現,港餐廳的年夜飯中既有港味美食,也有老北京片皮鴨、炸醬麵、滷豬手等京味熱菜。爭取更多顧客,多家餐廳把年夜飯分為「下午4時半至晚7時」和「晚7時至晚9時半」兩檔。有服務人員稱,預訂顧客中內地人和香港人都有,與內地喜歡晚間開飯不同,「香港顧客多選擇的是下午檔年夜飯,和下午茶時間差不多」。

  港餐廳年夜飯價位普遍高於內地餐廳。記者拿到的翠園的一份菜單看到,這裏的年夜飯都取有美好祝願的名字,如「佳偶天成」「花月佳期」。套餐價格也比中餐要高出一截,如「佳偶天成」每席10人,價格為6288元人民幣,「心繫情濃」每席7288元人民幣,最貴的「浪漫情懷」每席12800元人民幣,添加座位並另收費用。

  「對在京港人來說,年夜飯當然會更想念香港味道。」港青李奇霙對大公報說,如果自己在北京吃年夜飯,還是希望餐廳能多提供一些港式口味菜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