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IMF上調中國增長預期 認可華經濟

時間:2020-01-22 04:27: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0日在瑞士達沃斯發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將中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期從去年10月時的5.8%上調至6%。報告預計中國2020年和2021年的經濟增速分別為6.0%和5.8%。

  針對報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當前,國際形勢錯綜複雜,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2019年以來,IMF多次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新年伊始又再次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這表明世界經濟下行壓力仍未緩解。

  他說,在此背景下,中國經濟運行繼續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良好發展勢頭。根據最新數據,2019年中國GDP同比增長6.1%,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名列前茅,人均GDP突破1萬美元大關。

  中國GDP佔世界的比重預計將超過16%,中國經濟增長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預計將達到30%左右。此次IMF上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期,表明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表現的認可,對中國經濟前景的信心。

  他指出,在當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的形勢下,中方將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堅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同各方一道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完善全球經濟治理體系,推動世界經濟實現強勁、平衡、可持續和包容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