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務部歡迎外企在華平等競爭

時間:2020-01-22 04:27:17來源:大公報

  圖:1月19日,天津海關關員查驗進口日本汽車\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報道:對於中美第一階段協議的簽署,會否影響中國與其他國家的經貿關係,商務部外貿司司長李興乾21日在京應詢時表示,「我們誠摯歡迎各國企業在廣闊的中國市場平等競爭、競相發展。」

  李興乾指出,中國將基於市場化原則和世貿組織規則擴大自美進口,不會影響從其他國家進口。2019年,中國貨物進口達到了14.31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6%。中國是除了美國以外世界上最大的消費市場之一。不僅市場龐大,而且正在迅速成長,進口需求是多樣化、多層次、寬領域的。

  商務部綜合司司長儲士家在發布會上表示,在中美雙方艱苦努力下,上周中美兩國簽署了第一階段協議。下一步中美雙方將共同努力落實好協議,促進中美經貿關係更好發展,為世界經濟穩定和發展貢獻正能量。

  另外春節前各地市場運行平穩。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21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商務部對節日市場供應作出具體安排。錢克明表示,首先提升節日市場保證供給能力,商貿流通企業積極拓寬貨源渠道,生活必需品備貨量比平時增加20%以上。其次,為切實增加肉類市場供應,商務部會同有關部門制定了「兩節」儲備肉的投放方案,並指導地方加強儲備肉的投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