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城興港盆菜 廣州愛國粹宴/大公報記者 黃寶儀、張帥

時間:2020-01-22 04:25:17來源:大公報

  圖:臨近春節,各大酒樓年夜飯預訂爆滿

資料圖片

  春節將近,廣州市民的年夜飯預訂也進入尾聲,不少餐飲企業的年夜飯都已爆滿。與往年相比,今年廣州市民更願意嘗鮮,可以觀賞國醉表演的星級酒店主題年夜飯,和同時具備景區、住宿、年夜飯的套票受到不少家庭的熱捧,除了傳統中餐廳預訂滿員外,西餐和米芝蓮餐廳也受到市民歡迎。北京一些菜館也開始嘗試融合南北味道,推出源於香港的大盆菜。

  酒樓食肆和星級酒店是廣州市民預訂年夜飯的主要選擇。記者對比發現,與過往力推各種吉祥菜式相比,今年更多餐廳強調體驗互動,設計出不同主題的年夜飯,當中熱度最高要數廣州四季酒店首次推出的「潮FUN新年夜」。據介紹,「潮FUN新年夜」以今年流行的國潮風為主題,屆時整個宴會廳布置將展現濃濃中國新年的時尚味道,整個餐飲流程也安排了不少特色節目,包括「時尚書法」、「國粹剪紙」等以及試穿國潮京劇戲服,拍照留念等。

  廣州各星級酒店的年夜飯預訂理想。記者從白天鵝賓館獲悉,幾個中餐廳如玉堂春暖、風味餐廳的第一輪預訂已經爆滿,第二輪也即將滿員,就連西餐也有220人次的訂位。廣州米芝蓮一星餐廳宋從去年12月底開始接受年夜飯預訂,截至本周已經訂了七成左右。

  南北融合 京老字號搞新意思

  除了高星酒店外,不少景區也推出「景區年夜飯」搶客。不少平台都推出「2020年夜飯來了」專題,並提供各種相關產品預訂。擁有四大主題樂園的廣州融創文旅城,就與周邊的數家酒店配合推出了套票,價格從1688元(人民幣,下同)到6888元不等。據工作人員介紹,外地遊客對於景區門票,住宿和年夜飯的套票預訂踴躍。此外,佛山、肇慶、湛江等城市的景區也紛紛推出意頭滿滿的年夜飯套餐,價格從數百元到1000多元,價格與平日相比相差無幾,吸引了不少市民遊客前往體驗。

  近年來,在北京過年的南方人越來越多,北京一些菜館也開始嘗試融合南北味道,北京傳統的「中華老字號」飯莊便宜坊今年就推出香港大盆菜。

  大盆菜據稱是源於香港的傳統菜式,一盆菜裏匯聚了雞、鴨、魚、蠔、腐竹、蘿蔔、香菇、豬肉等十幾種原料,層層裝盆而成。多家高檔餐廳在今年的年夜飯菜單中,都把這道南方逢年過節都流行的「霸氣」菜餚作為主打菜品之一攬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