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及時通報攜手應對疫情

時間:2020-01-21 04:24: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新處置情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疫情發生後,中方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國家和地區組織以及港澳台地區通報疫情信息並保持密切溝通,將同各方一道,攜手應對疫情。

  耿爽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方本着嚴肅認真專業的態度予以積極處置,制定嚴密的防控方案,全力救治患者,做好密切接觸者管理,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外及時發布疫情防治有關信息,並積極開展防病知識宣傳。

  他指出,與此同時,中方本着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國家和地區組織以及港澳台地區通報疫情信息並保持密切溝通。我們第一時間向世衛組織分享了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信息。

  在接到有關國家相關病例的通報後,中方高度重視,通過雙、多邊渠道與各方保持密切溝通,加強合作,全力應對。

  耿爽說,如果其他國家也發現相關疑似輸入型病例,我們歡迎第一時間通過官方渠道向中方通報情況,促進聯防聯控。我們將同各方一道攜手應對疫情,共同維護地區和全球的衛生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