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民開豪車進故宮 官媒促徹查

時間:2020-01-19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名為「露小寶LL」的用戶通過微博發布開車入故宮的照片,引發網友熱議/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17日,有網民在網上曬出周一閉館日開豪車進入故宮,故宮博物院17日晚間通過官方微博作出回應,表示深表痛心並向公眾誠懇致歉。今後該院將嚴格管理,杜絕此類現象。多家官媒對此事件也高度關注,人民日報評論強調,面對網上各種猜測,故宮還需一查到底,給公眾一個交代。

  1月17日14時56分,一位名為「露小寶LL」的用戶通過微博發布一組照片,配文字是「趕着周一閉館,躲開人流,去故宮撒歡兒」。四張配圖背景均為太和門廣場,三張圖片上有一輛黑色平治車出現。出鏡的兩位女士均着便服,沒有佩戴任何故宮工作人員證件。事件引發熱議後,涉事網友僅刪去所有微博,未作回應。

  故宮道歉 網友不買帳

  17日晚間,故宮博物院通過官微發布道歉聲明。然而該聲明並未獲得網友認可,該微博評論達到26.7萬條,大多數網友對此道歉並不買帳。

  該事件被多家官媒予以高度關注。新華社刊發評論《故宮道歉了,還有幾個問題待解》,羅列網友幾個疑問:涉事平治被放入是得到故宮哪一級工作人員的允許?故宮內被平治輾壓後的地磚有無受損?涉事女子微博稱當時身邊還停了十幾輛車,是否屬實?人民日報評論強調,面對網上各種猜測,故宮還需一查到底,給公眾一個交代。

  故宮禁車最早可以追溯到2013年。2013年,時任法國總統奧朗德參觀故宮時,就在午門前下車步行進入。故宮博物院前院長單霽翔曾解釋指,英國白金漢宮、法國凡爾賽宮,都不允許車輛穿行,這是一個文化尊嚴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