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孟晚舟再出庭 法院令控方披露文件

時間:2020-01-19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當地時間17日,孟晚舟出席卑詩省最高法院的案件管理會議/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央視網報道:華為公司副董事長、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於當地時間1月17日在位於加拿大溫哥華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再度出庭。這次開庭並不涉及案件實質審理,而是聽取法官對今年的庭審安排作出決定。在2019年9月下旬至10月初進行的法庭聆訊期間,孟晚舟的辯護團隊向法庭申請披露更多相關文件,以試圖證明孟被拘捕過程中加方執法部門涉嫌濫權。法庭商定,控方需要爭取在2月28日之前根據孟晚舟辯護律師團隊要求,披露更多相關文件,以釐清在孟遭拘捕過程中是否存在執法部門濫用權力的行為。

  今年1月至11月四次庭審

  據了解,今年1月至11月四次庭審,涉及孟晚舟女士被控罪名的三個方面,分別為孟女士是否雙重犯罪、加方逮捕程序問題,以及美方指控罪名的問題。辯方團隊表示,如果法庭最終判定執法當局確實濫權,應中止孟晚舟的引渡程序,並將其釋放。由於控方須提交更多文件,法庭將在2月或3月再開庭,為今年後續的法庭聆訊設定新的時間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