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設科研獎學金 緬青年鍾情廣西

時間:2020-01-19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緬甸研究院樊薇、索寒在廣西高校微生物與植物資源利用重點實驗室工作/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緬甸青年科研人員秦甜甜目前在廣西博世科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土壤修復事業部的研發工程師。2019年5月,通過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廳的「東盟傑出青年科學家來華入桂工作計劃」,秦甜甜獲得為期一年來華科研交流的機會。此前她是緬甸教育部生物技術研究處的高級研究員。

  在廣西民族大學海洋與生物技術學院微生物與植物資源利用重點實驗室,有兩名來自緬甸教育部生物技術研究處的研究員──樊薇和索寒。她們的研究方向是尋找對植物生長有利的微生物菌種,以實現農業的綠色生態種養殖。

  促成索寒和樊薇來華交流的,是中國科技部於2013年啟動的「發展中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家來華工作計劃」,這一國際合作項目旨在落實「一帶一路」科技創新行動計劃,促進中國與發展中國家深入開展科技人文交流、為青年科學家交流搭建優質平台。

  近年來,中國和緬甸在深化雙邊經貿合作之餘,持續增進教育、人才領域交流。據中方統計,2018年,緬甸有600餘人申請中國政府獎學金,2019年達700多人,其中不少人選擇在廣西落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