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增滬港高鐵航班 提升出行效率

時間:2020-01-18 04:24: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夏微上海報道:近年來,隨着滬港合作交流的愈發密切,兩地間交通便利化問題愈發受到重視。上海兩會期間,包文駿、潘祖明、梁潔芹等7位港澳委員聯合遞交提案,呼籲增設往來高鐵與航班班次提升滬港兩地城際交通效率。

  高鐵方面,委員們建議,增設往來滬港兩地的高鐵班次,尤其引入過夜班次,可以保證乘客日間商務行程不受影響。航班方面,委員們建議,增加往來香港與上海虹橋機場的航班班次,充分利用虹橋交通樞紐的便捷。

  上海市政協常委、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副會長麥德銓與多位港澳委員共同提出加強在滬港人子女基礎教育階段的國民教育建議。麥德銓建議開辦中小學校港人子弟班。「做到內地與香港教育無縫銜接,確保港人子女返回香港可以繼續讀書,可以參加香港DSE文憑考試。」上海市港澳委員姚珩則提出安排香港青年和學生代表列席「兩會」的建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