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將測試通訊通關規則銜接

時間:2020-01-17 04:27:31來源:大公報

  圖:16日,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第二場記者會\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16日,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舉行第二場記者會。廣東省大灣區辦常務副主任曹達華透露,將把推動三地規則銜接作為貫穿大灣區建設各項任務的主線。他透露,具體將採取「面上推進」和「點上突破」相結合方式來銜接規則。「面上推進」重大平台的要素流動,「點上突破」三地共識度高的食品安全、環保、通訊、交通、通關等領域。據悉,珠三角九市各個重點特色合作平台,將圍繞科技要素流動開展規則全面銜接的壓力測試。

  「港澳居民到廣東發展更加便利。」曹達華介紹,港澳創業創新納入整個內地創業扶持範圍。港澳居民在內地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政策全面得到落實和實施,允許廣東高校招收香港副學位畢業生升讀本科,也允許港澳人士選定數家定點醫療機構,使用港澳醫保直接支付相關醫療費用。

  「下一步,我們將把推動三地規則銜接作為貫穿大灣區建設各項任務的主線。」曹達華透露,具體將採取「面上推進」和「點上突破」相結合方式。曹達華指出,「面上推進」就是用好三個方面的平台。首要是深圳先行示範區大平台,爭取重點領域率先實現與港澳規則銜接;其次是前海蛇口、南沙、橫琴三個自貿試驗區平台,然後是珠三角九市各個重點特色合作平台,如深圳河套、珠海橫琴兩個創新合作區,則重點圍繞科技資源要素便捷有序流動,開展規則全面銜接壓力測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