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20地方兩會\艾學峰:加快推進深港口岸經濟帶

時間:2020-01-17 04:27:30來源:大公報

  圖:粵港澳三地要素流動便利明顯提升,港企可離岸申辦東莞商事登記\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16日,在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舉行第二場記者會上,「先行示範區」「深港合作」「科技創新」成了熱詞。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回答大公報記者提問時表示,深圳在先行示範區建設的過程當中,會進一步加強和香港的合作,既包括在基礎設施方面的硬聯通,也包括在規則銜接的軟聯通,促進在經濟、科技、基礎設施、教育、醫療等多方面的合作。

  「深圳發展的歷史就是一部深港合作的歷史。」艾學峰說,未來將推進深港創新合作區和深港口岸經濟帶等深港兩地平台建設,通過和香港互利合作,更好抓住大灣區建設機遇,打造深港作為大灣區的重要發展極。

  科技創新方面,艾學峰表示,深圳將依託光明科學城和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兩個重要平台,加快推進國家綜合科學中心先行啟動區建設。目前深圳正布局一批重大科研基礎設施。「比如已經開工建設的合成生物學、腦模擬和腦解析等設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