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應約同阮富仲通電話:為新時代中越關係擘劃藍圖

時間:2020-01-17 04:25:20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12月15日,越南河內大學孔子學院慶祝成立五周年\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月1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越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阮富仲通電話。

  習近平表示,今年是中越建交70周年,也是中越兩國社會主義事業偉大征程中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我很高興在兩國人民共迎傳統節日春節之際同總書記同志通電話。近年來,我同總書記同志保持密切溝通交流,就兩黨兩國關係發展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中越關係積極向好發展,為兩國社會主義事業注入新動力,也為世界與本地區和平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妥善處理和化解分歧

  習近平強調,中越是前途相關、命運與共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當前中越兩國社會主義事業蓬勃發展,同時也面臨更多風險挑戰,我願同總書記同志加強戰略溝通,為新時代中越關係擘劃藍圖、引領定向。我們要不斷鞏固雙方政治互信,弘揚中越傳統友誼,夯實兩國關係的根基,同時着眼大局和長遠妥善處理和化解分歧,維護好兩國發展的外部環境。雙方要把握機遇、乘勢而上,全面提升交流合作水平,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把中越交流合作不斷做大,讓兩國人民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

  習近平指出,中越兩國共產黨既是各自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也在中越關係中發揮着關鍵引領作用。越南共產黨即將迎來建黨90周年,我代表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向越南共產黨和越南人民表示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願同越南共產黨攜手努力,開啟新時代中越兩國社會主義事業和雙方關係新境界。

  阮富仲表示,過去70年越中關係總體保持積極發展勢頭,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越方希望同中方加強政治互信和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推動經濟等領域務實合作,夯實兩國友好合作民意基礎,並加強多邊場合溝通協調,推動兩黨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習近平和阮富仲互致春節問候,共祝兩國人民新春快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