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跨境巴春節不加價 港人遊灣區首選

時間:2020-01-16 04:25:08來源:大公報

  圖:旅客在深圳灣口岸等待跨境巴士\資料圖片

  80年代開通的跨境巴士是港人春節北上返鄉的傳統交通工具。隨着內地高速公路不斷完善,口岸增開,跨境巴的行車線路和車次也在逐年增加。

  「過去十年,我基本都是坐跨境巴回鄉過年,婚前是跟父母一起,後來就是帶着小朋友。」今年41歲的港人胡先生,早年在中山置業,春節返鄉搭跨境巴已是例牌。「今年也不例外,不過我把回鄉改成了去珠三角玩,先在香港陪老人過年,然後初一再帶着家人去中山等地玩幾天。」

  胡先生表示,去年以來,受香港局勢影響,聖誕節時搭乘跨境巴就已明顯感覺到客流有變化,基本呈單向流動,香港到內地的車客滿,而內地回香港就有很多空位。「相信春節期間也會差不多,現在很多香港人過節都會離開香港到廣東玩。」

  港粵直通巴士協會秘書長張劍平接受大公報採訪時表示,今年春節跨境巴客流和票價都有很大變化,以深港榮利巴士香港至中山班車為例,平日單次車資100元,往年春節期間會加價至160元左右,今年普遍就不會加價。

  張劍平說,「一是因為香港人多了交通工具選擇,買票也沒有那麼熱情,往年節前就會賣掉很多票,現在反而銷量變少,很多是臨時想好了才會選擇跨境巴。」

  此外,今年春節,跨境巴內地客預計會明顯減少,赴港遊玩的少了,很多班車返程都沒什麼客人,做不到雙向平衡的,返程車就會合併班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