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租車手續簡便帶旺自駕遊

時間:2020-01-16 04:25:07來源:大公報

  圖:在深圳香蜜湖某租車店舖,顧客在仔細檢查車況\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春節期間,在內地租一輛車同家人回鄉探親兼自駕遊,正成為越來越多港人返鄉新潮流。

  2018年春節就曾租車自駕回潮汕老家的港人黃先生,今年提前一個月就已早早預定好心儀的車型,他告訴大公報記者,早在2017年就已聽說過香港人可以在內地租車自駕,但當時因為還沒有在內地開車的經驗,也不太熟悉內地的交通法例、保險和行車習慣,所以還是乘搭跨境巴。「復活節嘗試租車自駕遊之後發現很方便,就有了春節租車的信心,最重要春節走高速不收費,一家人同行還是非常划算的。」

  「過年自駕回家很方便,因為還要到多個地方走親戚,沒車出行太周折。」黃先生表示,今年自己租了一輛標域昂科拉,日均約600元人民幣,較去年價格稍有增加,最大的變化就是租車手續的簡化,在身份證件及支付方式上的接受度都有所增加。

  據神州租車香蜜湖門店工作人員介紹,深圳皇崗口岸、羅湖寰宇、皇庭廣場等幾家口岸門店都是以港客為主,平均佔比近8成。今年春節租車預訂提前50天開放,不少有需求的香港人一早就來選擇了合適的車型,香港客人明顯出現大幅增長。

  該工作人員認為,港客大多駕駛技術嫻熟,且有過在國外租車旅遊或差旅的經驗,因此普遍對於租車這種出行方式有較高的認可度。在出行半徑方面,港人租車目的地逐漸向珠三角及內地旅遊景點地區擴散,出行目的也由之前的探親訪友向自駕遊方向發展。

  春節期間租車,寬敞的車型尤其受香港家庭客歡迎,例如SUV車型寶沃BX5/BX7、標域昂科拉、雪佛蘭科帕奇,以及商務車型標域GL8,空間大、路面適應能力強、價格實惠,同時能容納多人同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