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區政府代表團稱涉事市場賣野味

時間:2020-01-16 04:25:05來源:大公報

  圖:特區政府代表團15日會見傳媒 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朱俊賢報道: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15日召開專家會議,聽取特區政府代表團在湖北武漢考察後的匯報。代表團成員、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當地41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中,有患者或經由配偶感染,不排除有限度的人傳人。專家會議一致認同,港府現時的監測、應變及防控措施方向正確。

  張竹君稱,內地正追蹤逾700名密切接觸者,暫未有確診個案,反映病毒即使可能人傳人,但持續風險不高。她透露,華南海鮮市場裏曾販賣水產、禽鳥、野味,包括竹鼠類、蛇、貛等,當局在市場抽驗的環境樣本,在地下、水產檔枱面、手套上發現新型冠狀病毒。

  衛生防護中心15日公布,本港過去一日新增五宗懷疑個案,累計76宗。新增個案包括兩男三女,年齡介乎2至68歲,其中三人分別對甲型H1流感、甲型H3流感、人類鼻病毒/腸病毒呈陽性反應,一名病人的快速測試及冠狀病毒基因測試均呈陰性反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