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武漢衛健委:肺炎不排除有限人傳人可能

時間:2020-01-16 04:25:01來源:大公報

  圖:戴口罩的武漢市民離開武漢市一家醫療機構 法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俞鯤武漢報道:武漢市衛健委15日凌晨發布消息指,現有調查結果表明,尚未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明確的人傳人證據,不能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但持續人傳人的風險較低。至14日凌晨,該市無新增病例。

  夫先發病 妻未赴市場亦中招

  武漢市衛健委透露,目前確診的41例病例中,發現一起為家庭聚集性,夫妻兩人發病,丈夫先發病,為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從業人員,妻子否認有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暴露史。確診41例病例中,男性為主,中老年發病人數較多。

  武漢市衛健委表示,現有調查結果表明,尚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不能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但持續人傳人的風險較低。目前,正結合臨床和流行病學資料開展進一步研究。目前未發現社區傳播。

  現有病原學研究和流行病學調查的初步結果顯示,大多數病例與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暴露相關,1月1日清晨市場休市後,武漢市加強對市場環境衛生學處置,對市場進行消毒衛生署置,開展垃圾清理、消毒工作,在市場內採集的環境標本檢測結果發現,部分樣本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同時,其他市場尚未發現與感染來源有關線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