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周伯展:培養「一國兩制」事業繼承人

時間:2020-01-16 04:25: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在安徽省政協第十二屆第三次會議上,安徽政協港區委員、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香江智匯會長周伯展指,港區政協的角色是要共同為港區青年成長創造良好條件,做好關愛他們成長的有關工作,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使「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

  香港「反修例風波」已超過半年,香港社會治安還尚未能恢復平靜。周伯展認為,愛國主義教育的缺失,令我們的青少年對國家的政治、經濟、歷史、文化及法治等基本國情未有全面掌握,甚至還存在不少誤解,以致這些青少年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

  周伯展表示,特區政府和社會要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工作,必須從思想上撥亂反正,讓他們從認識國家到認同國家,從而做到愛國愛港。他表示,作為港區委員,要積極為皖港青年交流當好橋樑,認真履行委員職責。他建議政府在皖港交流上要主動作為、加強統籌、加大力度,形成長效機制。相關部門應做好赴港政策宣傳和就業推介工作,讓香港青年更直接了解掌握內地市場信息。

  周伯展建議,可邀請更多香港青年到人大、政府、政協等機構進行走訪、觀摩及考察,讓他們更好地了解國家的政治體制、經濟社會、歷史文化等基本國情,增強認同感、自豪感、責任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