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鶴籲共同努力抓好落實協議

時間:2020-01-16 04:24:51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致辭時表示不久將來訪華\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1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在美國華盛頓分別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

  劉鶴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美國全國商會、美中貿委會在中美經貿磋商中做了很多有益工作。中美雙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並將於明天(15日)正式簽署。這有利於中國,有利於美國,也有利於整個世界,其意義不僅在經貿領域,而且有助於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中美作為兩個負責任的大國,儘管具有不同意識形態和不同的政治、經濟模式,但完全可以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發展。協議簽署後,雙方應共同努力抓好落實,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衷心祝賀中美即將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這為中美兩國和世界經濟注入了穩定因素,不僅有利於中美兩國經濟,也有利於世界經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