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關:中美簽協議利好世界貿易

時間:2020-01-15 04:24:54來源:大公報

  圖:路透社稱中國將增購美飛機。圖為去年進博會展出美國飛機模型\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中美將於15日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屆時將公布協議具體內容。海關總署副署長鄒志武14日就此表示,相信協議的簽署,對兩國的貿易甚至對全世界貿易都會有積極的影響,是一個利好消息。

  路透:華增購320億美元農產品

  另外,路透社14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在協議中,中國將承諾未來兩年增加購買近800億美元美國製成品,並再購買逾500億美元能源商品,同期中國還將增加購買約350億美元的美國服務。中國方面尚未證實有關消息。

  該人士稱,第一階段協議要求中國在兩年內增加購買約32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相當於每年增加約160億美元。另外兩名熟悉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消息人士也認同這組粗略分項數據,但並未提供具體數字。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增購的800億美元製成品中包括大量採購汽車、汽車零件、飛機、農業機械、醫療設備和半導體,但未提供具體供應商的名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