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港澳專家獻策灣區創新

時間:2020-01-13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研討會與會嘉賓及專家學者合影 大公報記者黃仰鵬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12日,由廣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澳門基金會、澳門社會科學學會聯合主辦的「2020粵港澳大灣區學術研討會」在深圳舉行,來自粵港澳三地七十多名專家學者與會,圍繞「深化粵港澳創新合作 全力打造世界最強灣區」的主題,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言獻策。

  廣東省社科聯黨組成員、副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李翰敏致辭時表示,1988年以來,從早期的粵澳關係研討會,擴展到粵港澳學術研討會,再到今日的粵港澳大灣區研討會,社科聯迄今已組織了32場研討會,出版了9部論文集。李翰敏指出,是次研討會聚集了大批關心大灣區建設、來自粵港澳三地的專家學者,凝聚三地智慧,相信將對推動粵港澳創新合作,服務大灣區社會、經濟、發展將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大公報副總編輯韓紀文表示,粵港澳地緣相近,人緣相親,三地社科界一向保持密切的交流與合作。專家學者秉承「敢為天下先」的南方精神,緊貼時代和社會發展的脈搏,為國家重大戰略決策提供了大量前瞻性研究支撐。此次研討會聚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相信與會專家學者會提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溫度的研究成果,為大灣區的繁榮發展提供新的理論指導,作出新的貢獻。

  澳門社會科學學會理事長關鋒則表示,當前香港和澳門的社會發展態勢以及不斷摸索實踐「一國兩制」的發展經驗需要總結,也埋藏着許多有待研究的課題。他建議三地社科界可考慮多層次的合作研究項目,就大灣區一些重要社會經濟課題開展一系列研究,發揮民間學術團體的優勢和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