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青內地就業 盼有一站式服務

時間:2020-01-13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前海夢工場的辦公室裏,港青創業團隊在探討業務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支持港青北上發展,在大灣區尋找更廣闊空間,成為今年廣東政協港區委員關注的熱門話題之一。不少委員都提出,香港企業和香港社團應該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為香港青年提供實習就業機會。

  廣東政協港區委員林至穎表示,缺少內地人脈和不熟悉內地職場環境,是當下阻礙香港青年在粵就業的主要因素。他建議成立灣區港生就業支援中心,為在粵港生提供從學生選校選科、到校園生活適應及學習輔導、到實習鋪墊、到求職、再到就業支援,貫穿學生的學習和工作生涯的一站式服務。在此過程中,可逐步加深在粵港生的國家認同感。

  廣東省政協常委、港區委員郭基煇則指出,港企應帶頭承擔社會責任,為香港青年提供實習就業計劃。

  郭基煇表示,若要讓更多青年在大灣區的工作生活能夠安心和便利,建議借鑒深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等模式,內地大灣區9個城市可分階段為符合資格的香港青年提供人才公寓。此外,他建議鼓勵更多香港醫院在廣東省設立分院,為香港青年提供與香港公立醫院水平相當的醫療服務;提供內地與香港兩地醫療保險,提高就醫靈活性。

  廣東政協港區委員吳學明表示,目前香港傳統課程未能針對粵港澳大灣區市場需要,因此建議粵港產學研聯合開設銜接高校的品牌專業技能課程,為青年提升競爭力,尋求新定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