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轟6N掛載巡航 萬里奔襲

時間:2020-01-13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國慶閱兵中登場的轟-6N\網絡圖片

  與陸基、海基相比,中國「三位一體」核力量在空基方面還存在短板。去年國慶閱兵首次亮相的轟-6N加油型遠程重型轟炸機,作戰半徑擴展到6500公里,最大航程超過1萬公里。

  轟-6N在轟-6K基礎上改裝而成,是轟-6系列中第一款具備空中加油能力的機型,在航程和載彈量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與轟-6K外凸的機腹彈艙相比,轟-6N機腹進行了改造,呈向內半凹形狀,騰出了機腹空間用以掛載更大型的導彈。轟-6N的機翼可以掛載鷹擊-12反艦導彈或長劍-20巡航導彈(長劍-10的空射版)。而機腹位置,具備了掛載東風-21D或東風-26大型彈道導彈的能力。

  之所以選擇機腹位置,是由於大型空射彈道導彈超大體形,只能緊貼機腹掛載,以便飛機保持平穩飛行,並減少飛行阻力。

  東風-21D和東風-26自身射程,加上轟-6N的航程,使空軍擁有了打擊1萬公里範圍內目標的攻擊能力,對航母和高價值陸地目標進行超遠距離攻擊。特別是對於航母戰鬥群,近程可使用東風-21D、中程可使用東風-26、遠程則使用轟-6N掛載前兩型導彈,形成三重打擊體系。未來轟-20服役後,更將進一步夯實空基戰略核打擊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