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旅緬華僑盼合作 改善基建就業

時間:2020-01-11 04:24: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近年來,緬甸最不發達地區很難有外資進入,主要原因是缺乏基礎設施,物流成本高昂。而皎漂港位於緬甸若開邦的皎漂經濟特區,同時亦是緬甸最大的遠洋深水港。2017年,中方提議建設「人字型」中緬經濟走廊,將把緬甸最貧窮的地區和最發達的地區連接起來。

  簽署諒解備忘錄、啟動中緬經濟走廊合作規劃編制……2018年以來,中緬扎實推進經濟走廊建設,共同推動仰光產業新城、皎漂經濟特區、中緬鐵路等重大合作項目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

  對於2020年習近平主席對緬甸的歷史性訪問,旅緬華僑明彩雲告訴大公報記者,此訪時值中國農曆新年前夕,全體華人都非常興奮,緬甸處於剛剛轉型和改革中,各界對中緬友好相處、共建中緬經濟走廊的願望非常迫切。

  明彩雲介紹,緬甸資源豐富,勞動力充沛,需要大量製造業來解決就業問題。「希望這次中國能夠增加緬甸對中國農產品和水產的出口,幫助緬甸改善電力、交通、供水能源等基礎設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