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疆穩定釋紅利 代表委員熱議發展

時間:2020-01-09 04:24:57來源:大公報

  圖:2019年8月11日,新疆喀什的少數民族群眾歡度古爾邦節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20年伊始,新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齊聚首府烏魯木齊市,為新疆發展出謀劃策。今年自治區兩會,代表委員將更多目光投向新疆經濟建設、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疆數年未發生暴恐案件,穩定紅利不斷釋放,各行業發展亮點增多。

  去年,各地旅遊人數出現「井噴」態勢,接待遊客歷史性突破2億人次。自治區政協委員李文娟努力宣傳當地雪峰、沙地、高山湖泊等高原景觀,號召村民開辦牧家樂、跑馬場等。「如今進山的驢友絡繹不絕,他們或騎行、或開車,都想挑戰帕米爾的險峻,農牧民也因此充實了自己的腰包。」李文娟說。

  區人大代表、阿克蘇地區拜城縣大橋鄉闊納烏堂村黨支部書記艾尼瓦爾.努爾說,農民開辦網絡銷售店正逐步取代傳統農村巴扎(集市),人們通過網絡把當地核桃、甜瓜、巴旦木銷售到各個省份,甚至國外。

  為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區政協委員、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買買提江.阿不拉表示,目前新疆一般企業開辦時間已壓縮至5個工作日內,企業登記註冊時間壓縮至2個工作日內,通過互聯網,足不出戶就能辦營業執照,營業執照還可以寄遞到家。

  2019年新疆戰略性新興產業和高新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增長明顯。據統計,全疆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已達到667家。自治區政協委員、自治區科學技術廳黨組書記熱依汗.玉素甫表示,自治區以科技創新支撐和引領新疆特色優勢產業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為進一步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創新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