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攻堅拳頭力量 骨幹功勳卓越

時間:2019-12-16 04:24:38來源:大公報

  央視新聞日前披露,解放軍駐澳部隊組建於1999年3月5日的軍隊,前身擁有非凡而光榮的歷史,在中國革命和建設中為國家和民族建立卓越功勳。

  盡忠職守 獲各界稱許

  央視新聞介紹,駐澳部隊駐守於澳門的新口岸、氹仔和珠海的正嶺、洪灣四個營區。據悉,20年來,駐澳門部隊先後組織20次建制單位輪換,10.8萬台(次)車輛、37萬人(次)進出澳門,均嚴守各項規章制度,無一台車違章,無一人攜帶違禁物品,一直保持案件、事故、軍民糾紛「零紀錄」,贏得澳門社會各界的高度讚譽。

  報道特別提到駐澳部隊的「前身」,其中,珠海基地前身來自「塔山英雄團」、「英勇善戰模範團」等英模單位;兩個步兵營前身曾參加遼瀋戰役、平津戰役、抗美援朝戰爭;特種作戰連前身曾多次參加邊境自衛還擊作戰;警衛工兵防化連前身來自土地革命時期中央蘇區的「紅一團」。

  駐澳部隊至今仍承載諸多榮譽,如部隊某裝甲步兵連作為駐軍的拳頭力量,素以「急難善攻堅,逢敵敢亮劍」著稱,從比武競賽、實兵演習到軍營開放、搶險救災,每次急難險重任務,連隊官兵總是衝在前、搶在先。在各類比武競賽中,該連隊200餘人次摘金奪銀、保持10項課目紀錄、12次獲建制連綜合第一。今年1月,連隊被中央軍委表彰為「全軍踐行強軍目標標兵單位」。11月,南部戰區給該連記一等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