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發改委:支持澳門聯通葡語國拓貿投

時間:2019-12-16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下簡稱《規劃綱要》)明確澳門作為大灣區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和區域發展核心引擎,充分體現國家對澳門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盼。

  這位負責人說,《規劃綱要》明確,將澳門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

  在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方面,2019年上半年,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實施《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方案》,把拓展澳門發展空間作為珠海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的重要內容,進一步深化細化財稅、投融資、金融、土地等方面政策,並提出開放、人才等方面政策舉措,全力配合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

  在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方面,這位負責人介紹,我們積極支持澳門發揮與葡語國家的聯繫優勢,為內地和香港企業同葡語國家間貿易投資、產業合作、人文及科技交流等活動提供金融、法律、信息等專業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