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新辦發布會Q&A

時間:2019-12-14 04:24:58來源:大公報

Q:簽署協議後,中國自美進口的農產品將大幅增加,這是否會對國內產業帶來衝擊?

A:這個協議的實施,首先將有利於擴大中國的農產品對美國的出口。我們大幅度增加自美國農產品進口,有利於填補我們國內農產品供求缺口。總之,我們會堅守穀物基本自給、口糧絕對安全,把飯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裏,而且要裝自己的糧食,要守住國家糧食安全的底線。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

Q:中方是否會取消50%的對美關稅?

A:美方已經承諾,一是取消部分對華擬加徵和已加徵的關稅,二是加大對中國輸美產品的關稅豁免力度。中方也將相應考慮不實施原計劃在12月15日生效的擬對美方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的措施。

(財政部副部長廖岷)

Q:此前談判過程中,美方曾出現變數,怎麼看待協議執行會面臨的不確定性?

A: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的達成,有利於中國,有利於美國,有利於世界。我們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管控分歧,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拓展各領域合作,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 (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

記者張寶峰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