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20年經濟工作六大重點

時間:2019-12-13 04:29:22來源:大公報

  1.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

  堅定不移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

  2.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

  要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全面完成。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重點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要保持宏觀槓桿率基本穩定,壓實各方責任。

  3.確保民生特別是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

  穩定就業總量,改善就業結構,提升就業質量。有效解決進城務工人員子女上學難問題。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全面落實因城施策。

  4.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

  積極的財政政策要大力提質增效,更加注重結構調整,堅決壓縮一般性支出。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靈活適度,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降低社會融資成本。

  5.着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以創新驅動和改革開放為兩個輪子,全面提高經濟整體競爭力,加快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要加快落實區域發展戰略,構建全國高質量發展的新動力源,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打造世界級創新平台和增長極。

  6.深化經濟體制改革

  提高上市公司質量,健全退出機制,穩步推進創業板和新三板改革。發揮好自貿試驗區改革開放試驗田作用,推動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健全「一帶一路」投資政策和服務體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