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江國際50載耕耘 捐資助學回饋社會

時間:2019-12-13 04:29:07來源:大公報

  圖:11日晚,香江國際集團50周年慶典在北京舉行\大公報記者張寶峰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11日晚間,以「矢志香江──家國同夢五十年」為主題的香江國際集團50周年慶典在北京舉行。過去五十年,香江國際集團完成了從商品生產者到城市締造者的蛻變。在中國城市化進程中,香江國際集團從一個財富中心發展到多個財富中心,從單一建築體發展到城市綜合聚落,從祖國東部到西部內陸,香江國際集團的每一步發展都與祖國內地改革開放的步伐緊緊相扣。

  將先進理念引入祖國西部

  第十、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在致辭時表示,很慶幸自己生活在太平盛世,借助祖國內地改革開放的春風,香江國際集團成為了第一批來到內地進行「三來一補」的香港企業。楊孫西特別提到,雖然最近香港遇到一點麻煩,但全部愛國愛港的香港工商界人士都相信,有強大的祖國做後盾,有「一國兩制」的制度保障,香港一定能夠恢復秩序與繁榮。

  20世紀60年代,香港成為東亞地區紡織品出口中心。1969年4月,「香港國際針織製衣廠」成立,歷經10年發展,香江國際成為香港成長最快的製衣集團之一,自創品牌Malina Wong穩居香港紡織品在歐第一品牌。1995年,香江國際集團開始涉足內地房地產市場,逐步培育出旗艦房地產品牌──財富中心。2003年,香江國際集團積極響應國家「西部大開發」戰略,主動進入重慶與西安等內地城市,將先進的城市開發運營理念引入祖國西部。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楊孫西公益基金會啟動儀式及慈善捐贈儀式。楊孫西公益基金會當場向閩南師範大學捐贈人民幣300萬元,用於人才培養、教學環境改善及實驗室建設;向暨南大學捐贈人民幣100萬元,用於建設華文學院「香江.中華茶學堂」;向香港理工大學捐贈港幣110萬元,用於2019年大學生方程式電動車研發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