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者義工回報社會 冀年輕人愛國愛澳

時間:2019-12-13 04:27:21來源:大公報

  圖: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頤駿中心長者義工介紹與國家領導人書信往來情況\受訪者供圖

  今年10月6日,在重陽節來臨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給澳門街坊總會頤駿中心長者義工組的30位老人回信,向他們表示親切問候和勉勵。「習主席關心關懷澳門長者,惦記着澳門的長者,大家心情特別激動,非常感謝習主席回信。」吳小麗說。

  據介紹,頤駿中心義工大部分是60歲以上退休老人。這些長者幾乎每天過來參與義務工作和社會事務,「他們活得特別開心、很充實、很幸福,也很感恩澳門今天平穩的生活,而這些離不開中央給予的支持。」

  習近平與街總的「書信情緣」要追溯到2009年。當年1月10日,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考察澳門期間,曾與頤駿中心的老人們交談。同年3月3日,頤駿中心長者義工組給習近平去信表達激動之情。同年3月20日,習近平回信對老人們樂觀的精神面貌和愛國愛澳情懷表示欣慰和讚賞。

  時光荏苒,頤駿中心長者義工組的老人們仍對當年的回信記憶猶新。今年中秋國慶之際,他們商議再次給習主席去信。信件起草者、頤駿中心長者義工馬騰說,「我們很想把『一國兩制』下澳門回歸20年來的發展變化、人們生活的幸福富足告訴主席,也將我們身為中國人的自豪驕傲和傳承好愛國愛澳精神的決心告訴主席。」

  馬騰說,這十年澳門發生了滄桑巨變,祖國好,澳門更好,祖國強,澳門更強。「我們要把愛國愛澳的精神傳下去,祖國這70年的發展真的不簡單,一定要讓年輕人都知道,都清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