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沙設全球初創企業獎 60國逾百團隊競逐

時間:2019-12-13 04:27:13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深圳高交會上,不少初創企業攜高科技產品亮相\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全球初創企業獎(GSA)2019長沙頒獎盛典暨產業對接活動12日開幕,來自40多個國家或地區的企業和團隊參加。作為全球最大的獨立創業生態系競賽,GSA於2012年設立,每年評選和獎勵來自高科技和創新行業中商業和服務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企業。今年有來自60個參賽國的近120個參賽團隊參賽,其頒獎典禮也是首度落戶中國。

  本次活動以「創新創業、產業對接」為主題,聚焦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生物醫療等領域的最新技術、產品和應用,由中國外交部南南合作促進會、湖南省科技廳指導,岳麓山國家大學科技城推進委員會、全球初創企業獎(GSA)組委會主辦。

  「目前,世界各國與中國加強合作的意願普遍上升,順應世界多元化、經濟全球化、文化多樣化、社會信息化的潮流。」中國外交部南南合作促進會上海辦事處主任洪湧清說,南南合作促進會將攜手長沙,共同推動全球範圍內的創新與合作。

  全球初創企業獎(GSA)組委會總裁Kim Balle表示,長沙與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獲獎團隊開展大範圍、深層次的文化、經貿合作與交流,將有效推動該市突破地域和空間限制,打造長沙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新載體,成為促進「一帶一路」社會、經濟、文化和人文深度融合的重要紐帶。

以賽招商 引智育才

  據悉,通過本次活動搭建的平台,長沙將設立「GSA中國加速器」,吸引國外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智能智造等重點領域的前沿技術與模式類企業來長沙設立中國分支機構,深入實現「以賽招商、以賽引智、以賽育才」,推動國際優勢產業向長沙聚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