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高校澳門生逾6300名創新高

時間:2019-12-13 04:27:06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10月,暨南大學設立「優秀澳門學生南粵獎學金」助推澳門青年成長\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澳門回歸20周年前夕,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接受專訪時表示,澳門回歸以來,內地與澳門教育交流合作形成優勢互補、協同發展局面,這是「一國兩制」優越性的生動體現。

  田學軍介紹了近年來內地與澳門教育交流日益密切的有關情況。關於基礎教育,一是支持澳門基礎教育師資隊伍建設,開展中小學校長和教師培訓;二是將澳門教師納入國家級獎項評定;三是與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實施「姊妹學校」項目。

  在高等教育方面,他重點談到今年9月教育部與澳門特區政府簽署備忘錄,在港澳台地區率先實現與內地專科及本科以上學歷及學位的互認。他指出,這將有利於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隨着內地與澳門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日益深入,澳門社會對內地高校認可度不斷提升,越來越多澳門學生選擇到內地求學。」田學軍說,今年內地高校在冊澳門學生已超6300名,新招錄學生逾2500名,在讀和錄取人數分別創歷史新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