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聯通政府街坊 做民意代言人

時間:2019-12-13 04:25:22來源:大公報

  圖:澳門街坊總會為獨居老人服務籌款\受訪者供圖

  除了為街坊提供社會服務,街坊總會也扮演「民意代言人」的角色。「街總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收集居民的意見建議反饋給政府。」吳小麗表示,多年來街總協助並參與政府政策諮詢工作,涉及交通、房屋、環境衛生、立法等方面。在街總協助下,居民反映的許多問題都得到解決。

  比如,澳門一些老舊居民區地勢較低,早年建設時沒有去水設施,一下雨就會被水浸,居民飽受困擾,但因責任主體不明,居民跑了十幾個部門都搞不掂。經過街總多方努力和協調,問題終於得到解決—政府在水浸多發地段興建雨水泵站、改善了下水道設施。

  「從1988年開始,我們就派出代表參與澳門歷屆立法會選舉,擔任議員,並應邀派出骨幹出任政府環保、醫療、教育、交通和社會工作等多個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努力為居民維護和爭取合理權益。」吳小麗說,每年特首施政報告出爐前,聽取街總意見已是慣例。

  今年8月,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候選人賀一誠就落區到街總的綠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與市民交流。吳小麗透露,有向賀生反映養老負擔問題,賀一誠當時回應,養老責任一定要政府承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