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中國形象 匡正輿論導向

時間:2019-12-13 04:25:18來源:大公報

  作為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2019年會的重要組成部分,12日上午,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海外版合作媒體溝通交流會在長春舉行,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美國、法國、韓國、新西蘭、台灣等1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華文媒體負責人齊聚一堂,共議合作交流。

  會上,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香港文匯報副總編輯、集團海外版編輯部總編輯、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常務理事王國辰表示,感謝版面合作媒體在中國每一個重要時刻、重大事件和國際輿論高度關注的重要節點,都與香港文匯報、大公報一道,在世界範圍報道客觀真實的中國,攜手為祖國發聲。尤其在報道香港的「修例風波」這一戰役中,各家媒體攜手同心,形成了愛國華文媒體報道陣線,這讓我們尤為自豪和驕傲!

  他表示,西方對中國的污名與抹黑將日甚一日,「關鍵時刻,是非面前,我們不說話,就沒人幫我們說話。」我們必須作為一個群體站出來,在世界各個角落發出我們的聲音,澄清事實真相,維護中國形象,匡正輿論導向。

  應對重大事件 形成報道戰線

  王國辰說,即使海外華文紙媒生存壓力日益加大,但出於我們對海外華文媒體在艱苦環境下堅持辦報的敬意,集團堅持出版海外版的決策不變。希望海外華文媒體繼續加強合作,在重大海外事件發生時,海外合作媒體發揮各自獨特優勢,形成報道戰線,打造海外華文媒體堅實的輿論中心。

  會議期間,菲律賓《商報》、羅馬尼亞《歐洲僑報》、馬來西亞《亞洲時報》、韓國《亞洲日報》、新西蘭《信報》、美國《僑聲報》等海外華文媒體機構負責人暢談十餘年合作經驗,並積極交流未來合作願景。他們紛紛表達了對海外版編輯部多年來提供香港文匯報、大公報優質版面的感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