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應貿談進展 特朗普:美冀達成協議

時間:2019-12-13 04:25: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今年8月28日發布的通知,確定對3000億美元華輸美貨的關稅稅率由原定的10%提高至15%,分9月和12月兩批實施,第二批將於12月15日生效,外電估計涉及貨值約1560億美元,以中國生產的手機、手提電腦、玩具和衣服為主。際此前夕,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於推特發文稱,美國快將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他寫道:「美中皆有意願達成協議。」

  據此前外電報道,白宮10月11日宣布與中方達成「實質性第一階段協議」。11月7日,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如果中美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當根據協議內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加徵關稅,這是達成協議的重要條件。

  11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雙方就解決彼此核心關切問題進行了討論,就解決好相關問題取得共識,同意就第一階段協議磋商的剩餘事項保持溝通。

  高峰本月12日於商務部例會上回應中美經貿有關問題時表示,目前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正在根據相關企業的申請,有序開展大豆、豬肉等美商品加徵關稅排除工作,對排除範圍內商品,採取不加徵我對美301措施反制關稅等排除措施。關於中美經貿磋商,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密切溝通。目前沒有更多細節透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