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口之家 七人慘遭日軍殺害

時間:2019-12-12 04:24:55來源:大公報

  在時長37分鐘的馬吉影片中,南京大屠殺幸存者夏淑琴一家祖孫9口人中7人慘遭日軍殺害,鄰居4人同時遇害,陳屍遍地的慘景長達35秒。這組畫面是出庭證人許傳音和馬吉牧師赴現場拍攝的。

  1946年7月26日,許傳音在東京審判中作為起訴方證人出庭作證。在幾乎整整一天的審判中,許傳音用英語沉着回答檢察官詢問和侵華日軍戰犯─上海派遣軍司令松井石根的辯護律師質證。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期間,擔任國際安全區住房委員的許傳音負責建立難民所,掩埋被日軍殺害的同胞屍體。他還帶着西方友人四處取證。

  在回答「南京婦女遭到日本兵蹂躪後,有沒有受害者死亡呢?」問題時,許傳音說:「在南門的新路口5號,有這樣一家,我曾和馬吉先生到過那裏。就在那裏,11個人被害,3個被強姦,其中兩個少女,一個14歲,一個17歲。強姦後,日軍把異物塞到她們的陰道裏。後來,她們的祖母把異物拿給我看。」「年輕姑娘都是在桌子上被強姦的,我到那兒去的時候,血跡未乾。我和馬吉先生把屍體的慘狀拍了下來,作為控訴日軍罪行的證據。」

  1938年1月20日,馬吉牧師在寫給夫人的信中說「在過去的一個星期,我看到了最可怕的東西,其真實性無可置疑。」1946年8月15日,約翰.馬吉在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出庭作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